南都“奥运会”赛事真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3:57 南方都市报

  

南都“奥运会”赛事真激烈
一名参赛市民正在比赛砸沙包。
南都“奥运会”赛事真激烈
参赛市民正在比赛跳房子。
南都“奥运会”赛事真激烈
南都“奥运会”赛事真激烈
三名儿童在奥运微笑幕墙前留影。

  在奥运珍藏品深圳站巡展现场,“南都·奥一童年运动会”系列赛事也展开了角逐。南方都市报与奥一网主办的“奥运会”(奥一网友运动会),今天启动的第一项赛程即为童年奥运会。昨日19时,童年奥运会进行了网友和现场观展市民组队参加的第二场比赛,“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精神在赛场上淋漓尽致地体现。

  “勾起了我们童年的回忆”

  昨日下午4时,65岁的张大爷和老伴到幼儿园接孙子放学,但他们并没有急着赶回家,而是直接来到了会展中心观看“百年奥运珍品展”。能让爷孙俩产生共同兴趣的要数童年奥运会会场,跳皮筋、打弹子、踢毽子、丢沙包等童年时代的大部分主流游戏,让生活在都市的孩子陌生而好奇。小孙子虽然玩得不熟练,如滚铁环、挑木棒等新鲜玩意他根本不知道如何下手,但仍情绪高涨。踢毽子玩累了,

  身子一歪,席地而坐,趴在地上打弹子。一个半小时后,小家伙玩得满头大汗。看到孙子玩得不亦乐乎,张大爷和老伴看在眼里,乐在心里,“这活动办得好,看到那些熟悉的游戏,情不自禁勾起了我们儿时的记忆,好像时光又倒回小时候,是不,老头子?”“是,是,一下感觉我们年轻了几十岁。”张大爷乐呵呵地说。

  学生比拼跳绳挑木棒

  下午5时左右,童年奥运会场地内参与者越来越多,多以学生群体为多,他们多是放学后来不及回家直接赶到现场,生怕错过与奥运的“百年约会”。

  张轩源和杨正义是南山区桃源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两人进馆后一直泡在该会场,别看他们是男孩子,但踢毽子、跳绳子水平一点也不输给女孩子,7岁的张轩源个头不高,从来没跳过绳,但刚开始就跳了10个,同学杨正义不服气,称张轩源休息时,他一个人继续联系,功夫不负有心人,起初只能跳2个的杨正义,最后竟然一次性跳出11个,“这是我个人的历史最佳成绩。”跳到最后,杨正义的腿都抬不起来了,但小家伙脸涨得通红,也不轻言放弃。最后竟还邀请记者与他们起一起“HAPPY”。而此时,他们俩已经是满头大汗,校服都湿透了,但他们仍尽情畅游在欢乐的海洋里。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人玩的游戏,我们那时候哪有现在的孩子幸福呀,记得我小时候除了去水库游泳就是骑牛比赛。平日跟孩子说起这事,他们还觉得可笑,无法理解,嫌我们玩得太老土。”其中一名学生家长同时也提出了个人建议,他们这个年龄知道也看过很多届奥运会,但孩子未必能听得懂这些专业讲解,希望多一些“儿童讲解员”,用更通俗更符合儿童心理的语言,使其与同龄人之间产生共鸣。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