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地点近 居民怕楼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3:57 南方都市报

  中旅国际公馆二期

  事件:福田区中旅国际公馆小区二期多名业主连日来向本报反映,在建地铁二号线东延线侨香站将从小区旁经过,主体工程离小区24栋相隔不到5米,他们担心影响该楼地基。

  记者帮:记者前日下午来到中旅国际公馆,紧邻侨香路的24栋楼外面挂着抗议横幅,小区外的绿化带已被夷平,绿色铁皮已围出施工范围。居民王先生介绍,对工程不满的主要是邻近地铁施工现场24栋、25栋、26栋的业主,他们了解到地铁施工要从地面挖下10多米深,担心会影响24栋的地基。居民张老伯甚至担心所住大楼会不会倒塌或歪了。

  结果:地铁公司负责侨香站工程的王工程师请居民放心,地铁站桩基不会影响居民楼安全,因两者基础均为独立受力,“地铁一号线大剧院站施工时,桩基离紧邻的蔡屋围酒店只1米之隔,相安无事。”帮忙记者 陈铭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