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修通道建业委会办公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3:57 南方都市报

  未经业主同意,宝安区民治街道锦绣江南小区物管处擅自将一楼一间房屋的卧室打通,修了一条进出通道。该做法令部分业主感到不满。

  一周前,该小区物管处将一期C2栋六单元114房卧室朝南的开窗墙壁打通,修了一条道路,而该房拟做小区业委会办公室。对此,毗邻的七单元业主们表示反对。

  “擅自开这道门,会影响房屋的主体架构。”业主夏女士说,六单元本有独立通道出入,没必要再开一道门,且管理处未征得任何业主的同意。

  与拟做业委会办公室那间房一墙之隔的七单元116房业主王先生则担心隐私难获保证,因为新建道路就在他卧室旁。他说,之前卧室旁的树木能起到遮挡作用,而现在树被砍了,路也修了,来往的人多,“打开窗户就没了隐私,拉上窗帘又闷热难忍。”

  “业委会是为业主说话办事的,现在还没正式运作,就影响了居民们的利益。”让多数业主不解的是,六单元114房用来做业委会办公室,业委会竟不征求业主们的意见。前两天,该小区七单元业主联名写了一份抗议书,贴在小区宣传栏里。

  小区物管处温主任表示,筹备中的业委会办公室是和锦绣江南居委会办公室合在一起的。当初开发商不同意给业委会留办公地点,最终,居委会同意分出部分场地给业委会办公。“由于业委会和居委会均需要一定的私密空间,所以我们决定另开一道门,供业委会成员进出。”他说,物管处已决定帮七单元116房业主在靠近业委会办公室处安装钢化玻璃和不锈钢架,并栽种一些绿化篱笆,尽量减少对其生活的影响。

  “那道门必须关闭,让一切恢复原样。否则,我们将诉诸法律。”王先生及同单元楼的业主昨日表态。

  (启事:本专栏即日起推出“业主与业委会关系典型个案”。提供采访线索可发电子邮件至liuzhenghongjz@126.com.)

  专题采写:本报见习记者 段灿

  策划统筹:本报记者 刘正红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