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将赠港恐龙化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3:5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派香港记者 付可)从昨日起,一个由云南省省长秦光荣任团长、由521名团员组成的云南省庞大代表团,开始为期三日的访港行程。

  云南省期望与香港建立更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并期望借助香港优势,携手架设与东南亚、南亚的经贸合作桥梁。代表团领导表示,将赠送一具恐龙化石给香港,争取年内能将恐龙运抵香港。

  云南省政府秘书长丁绍祥在昨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赴港的云南企业界代表人数有300多人,今日云南与香港企业界将举行系列签约仪式。签约种类包括9大类81个项目,涉及金额达700多亿元。香港演艺界人士将投资数十亿元,计划在云南建设一个电影拍摄基地。

  云南代表团此次访港,还希望能进一步推介云南丰富的旅游资源。据了解,去年一共有33万名香港游客前往云南旅游,而今年更会突破40万人。

  丁绍祥昨日还证实,云南省确有赠送一具国宝恐龙化石给香港的计划。丁绍祥表示,计划送港的恐龙出自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此前有多具恐龙化石在香港展览时,引起香港市民的极大兴趣,大量港人前去参观,当时就有香港官员提出,是否能赠送一具恐龙化石给香港供市民永久参观。

  据了解,此次将赠港的恐龙化石为许氏禄丰龙,全部化石重约四吨,是中国发掘的最古老的恐龙之一,目前发掘出的仅有十余具。由于该恐龙化石体形较大,运往香港存在一定困难,目前云南省正在研究具体方案,预计将于今年楚雄发掘恐龙化石七十周年的活动时正式运至香港。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