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深港旅客滞留成都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3:57 南方都市报

  

百余深港旅客滞留成都机场
昨天,数百旅客滞留成都机场8小时才被告知航班取消。本报记者亚牛摄

  昨日,国航西南航空分公司成都飞往九寨沟的航班在九寨沟上空盘旋后返航,造成来自深圳和香港的百余名游客在成都双流机场滞留。对此,国航西南航空公司地面服务部的工作人员解释称,是天气原因造成返航和滞留。据悉,昨日全天,国航在成都机场滞留乘客达500余人,四个航班被延误。

  深港旅游团滞留八小时

  昨晚8时许,国航取消了前往九寨沟的航班,国航的相关人员解释称,前往九寨沟的飞机延误是很正常的事情。对于这种解释,多数深港游客表示不满,开始质问旅游城市在出现紧急情况时的应对措施。

  昨日晚上8时30分,来自香港的王女士才拿到自己的行李。她说,昨日上午她们60多人乘坐国航的飞机从深圳起飞,然后转机前往九寨沟,但是飞机在九寨沟上空盘旋一圈后返航成都。中午11时许,返航的飞机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国航的工作人员解释称属天气原因。

  接下来,游客们对国航迟迟不取消航班表示质疑,而且他们的行李也是在返航8小时之后才拿到。而后,航空公司只是提供了大巴车将他们送到酒店,旅客们自己出钱入住了成都的酒店。对于机场和国航的做法,旅客们对着记者直摇头。

  昨日上午10时35分,到达双流机场的国航班机,本是下午1时许转机前往九寨沟的。深圳的另一个旅游团,直到昨晚7时左右才被告知航班取消。此间,多数乘客前往柜台打听消息,得到的解释是天气原因不能起飞,但国航就是不取消航班。乘客提出要求说,如果不能飞就早点告知,国航工作人员解释称,由于该批乘客是过站乘客,他们的机票不能改签,只能等下去。对无限期等待的答复,所有的乘客都不能接受,而此时他们已经在候机室等待了六七个小时。

  航空公司:延误很正常

  昨日,成都气温较高,滞留游客多次要求有关部门开空调,但一直没有被允许。而国航西南分公司地面服务部的工作人员称,他们也向机场反映了20多次,但机场方面一直没有答应。而机场的做法,让很多来川旅游的游客很失望。

  国航西南航空分公司地面服务部一姓汤的男子称,昨日国航有四个飞往九寨沟的航班被取消,500多名乘客被滞留,其中包括深圳和香港的两个旅游团。他还告诉记者,其实飞往九寨沟的航班被延误是很正常的事情,有的乘客被延误10个小时以上,甚至三天的都有,国航已经和九寨沟机场合作了五六年,这没什么奇怪的。既然被延误的事情经常发生,那几百名乘客开始质疑,国航为什么没有成熟的应急预案拿出来呢。与此同时,东方航空和南方航空则早早地在登机口贴出告示,告知乘客由于天气原因,飞往九寨沟的航班取消。

  取消航班之后,深圳的旅游团自费联系了酒店。此时,香港旅游团的60多名乘客也在等待拿取行李。但在候机室取行李的过程中,秩序一度混乱,有乘客甚至和保安发生冲突,不少乘客对机场和国航拖延时间不能及时拿行李的做法表示了极大不满,现场一度有两名警察荷枪实弹维持秩序。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国航西南航空分公司的新闻发言人欲进行采访,但工作人员称会向上级联系,并要求记者留下电话,但直到昨晚10时,国航西南航空分公司仍然没有联系记者。

  本报记者 马小六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