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少强度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4:00 信息时报

  资料显示,历年登陆广东的热带气旋个数有减少的趋势,特别是近10年中有6年登陆广东的热带气旋不超过2个。但台风活动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如2006年台风“珍珠”登陆时间比常年初台登陆时间提早了40余天,并创下1949年以来5月份登陆我国台风强度最高纪录。1996年9615号台风重创湛江,陆地测得的最大风速达57米/秒,属超强台风。2006年超强台风“桑美”袭击了浙江和福建。这两个超强台风均造成惨重损失。这可能意味未来出现超强台风的概率会增大。

  气象专家表示,台风移动路径偏北,造成了登陆和影响广东的热带气旋数量减少,易引起广东出现秋冬干旱和夏季高温。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