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琶洲展馆B区增1万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4: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鞠杨)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召开的第103届广交会服务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本届广交会将开始启用琶洲展馆B区,展位总数将比上届新增加10767个。据悉,市公安局和交易会安保部门已制订了广交会历史上最严格的安保工作方案。

  会上明确,安全防范工作是本届广交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也可以说是本届广交会能否圆满的关键。重点是展览会各场馆、主要接待宾馆和酒店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防范工作,开幕酒会等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娱乐服务场所、饮食行业和旅游观光点等社会面的治安防控工作。据悉,市公安局和交易会安保部门已经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和本届广交会的特点,制订了广交会历史上最严格的安保工作方案。

  据了解,由于本届广交会开始启用琶洲展馆B区,展位总数将比上届新增加10767个,到会客商数量将大幅增加,琶洲地区的交通组织工作面临的压力更大。会议要求交易会、交警、交委以及有关公交企业等单位一定要建立畅顺的信息沟通渠道和高效的协调联动机制,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和交通动向,全力以赴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加强交通宣传指引工作,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及时发布交通信息,引导广大宾客尽量利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各展馆,各展馆及其周边地区要设立清晰的交通指引标志,为宾客提供明确的交通指引,要制订应急预案,确保出现恶劣天气、重大交通事故、客流量骤然大增等非常情况时能够及时疏散客流。

  同时,市卫生部门要与口岸检验检疫部门保持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入境人员的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可疑人员及时采取防范应对措施。另外,市公安消防部门要结合现阶段正开展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大检查行动,组织力量对广交会展馆、各宾馆酒店、各种公共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要限期整改,坚决将消防隐患消灭于萌芽之中。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