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个乡镇要建国家级最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4:18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主任记者 张晶 实习生 吴佳)在生态市的建设过程中,沈阳市的水环境、气环境和郊区县生态建设是最难完成的3项指标。4月8日,沈阳市环保局局长李超表示:在完成创建生态市这三项“老大难”指标后,全市131个乡镇(街道)中至少有105个成为国家级的环境优美乡镇(街道)。

  创建生态市,今年沈阳市要做的工作主要有8项。

  ★排污企业稳定达标:加速推进炼焦煤气、金碧兰、东药等重点污染源的搬迁。

  ★淘汰糠醛、酒精等落后产能行业,关闭小型污染企业。

  ★推行大型热源集中供热,完成电厂脱硫除尘改造,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启动农村地区污水处理和生活垃圾处理等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建设南部60万吨污水处理厂。

  ★对57家水、55家气重点源安装在线监控设施。

  ★创建生态区县、环境优美乡镇。

  ★建设生态屏障和廊道。

  ★完成环保管理体制改革。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