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奔”剐个道,讹人一万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4:18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 朱峰

  提起沈阳苏家屯隋孝利豢养的藏獒,在全国都小有名气。但人们不会想到,就在他的藏獒笼子下,还藏着三把黑枪。4月8日,隋孝利站在市中院被告席上,因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等七宗罪出庭受审。

  A、拳脚打出的垄断市场

  根据起诉书指控,1995年,隋孝利为垄断苏家屯区屠宰市场,将包某、沈某等人聚集起来,伺机以暴力征服竞争对手。1997年3月29日,为和另一屠宰主蒋某争夺市场,隋孝利带人在苏家屯区附近沈大高速桥上与蒋某等人发生殴斗,殴斗中双方动用砍刀、猎枪。1999年3月14日,隋孝利向养牛户赵某收购奶牛时发生矛盾,包某将赵某殴打致轻伤,包某被劳动教养一年,隋孝利被判刑一年,缓期一年。

  起诉书称,通过暴力行为,隋孝利基本垄断了苏家屯地区的屠宰市场,形成带有黑社会性质组织的雏形。随着资产增长,隋孝利又将李某等吸收为团伙成员,通过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非法聚敛大量财富,形成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团伙。

  B、殴打工人少付工程款

  起诉书指控,隋孝利在建肉禽加工厂厂房时,为达到少支付或不支付工程款的目的,先后打伤多名承建工程人员。2003年7月,隋孝利和多名手下来到其名下的沈阳和达肉禽加工厂工地,用拳脚向施工方敲诈2万元。两个月后,为压低承建方的工程款,隋孝利等人又来到工地,殴打承建方工人,并将其中一人非法拘禁。

  2005年8月8日10时许,隋孝利停在苏家屯某小区门前的奔驰车被刘某的“倒骑驴”剐个道。隋孝利找人殴打刘某索要赔偿款,并以此为由敲诈刘某父母15000元。

  起诉书还指控,隋孝利持有单管猎枪一支,仿六四手枪、自制手枪各一支。3把枪都藏在藏獒笼子底下。2005年5月21日,枪支被警方收缴。

  C、虚开农产品发票逃税

  此外,隋孝利还涉嫌偷税犯罪。在任和达肉禽加工厂法人代表时,他指使陈某等人伪造账户偷逃税款450余万元,占应缴税额的98.2%。2005年4月,该工厂为少缴纳税款,在无农产品货物收购情况下,虚开沈阳市农产品收购发票,逃税57万余元。

  检察机关共对隋孝利提出7项控罪,包括: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偷税罪、虚开用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罪。法庭上,隋孝利除对非法持有枪支罪承认外,对其余指控全部否认。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