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青年创业信用卡”最高可贷一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4:27 浙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培华 通讯员 方霞 冯成) 最近,共青团南湖区委联合浙江禾城农村合作银行推出了“青年创业信用卡”,农村创业青年一旦申请成功,将获得比商业贷款利率低的创业贷款,最高可贷100万元。

  “这张信用卡真是雪中送炭,帮我圆了创业梦。”嘉兴市南湖区新丰镇竹林村农民陈琴是这项新举措的受益者之一。她高中毕业后在镇上一家制衣厂打工,每月工资不足千元。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宽裕的她虽早有创业愿望,但仅靠自己微薄的收入难以实现创业梦想。这次拿到10万元的创业贷款,她准备在村里建一个生猪养殖场,靠自己的能力去市场上“闯一闯”。

  据介绍,该区的农村青年只要符合信用贷款规定的条件和要求,就可申请10万元(含)以内的青年小额信用贷款;若申请10万元以上的贷款,必须是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向区农村青年创业服务中心申请,经浙江省农村合作银行同意,可申请最高达100万元的创业贷款。目前,已有23名农村青年获得了首批总额245万元的农村青年创业贷款。

  “青年创业信用卡”还对已开始创业的农村青年“扶一把”。南湖区七星镇博山村34岁的朱加兵,是当地有名的养鳖能手,他养的中华鳖一公斤能卖到160元。最近他打算扩大养殖规模,却缺资金。拿到“青年创业信用卡”后,朱加兵异常开心,他除了扩大规模,还准备“试水”水产品深加工产业。

  为农村青年“量身定做”的创业贷款,不仅手续简便,利率上也很优惠。浙江禾城农业合作银行对农村青年创业贷款在现执行利率的基础上,最多可给予50%的优惠。以贷款20万元计算,农村青年创业贷款和一般的商业贷款比,每年在利息支出上就可节省7200多元。创业贷款还在年度内实行“一次授信,随用随贷,限额控制,周转使用”的贷款方式,大大简化了创业贷款的发放手续。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