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面试做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4:41 重庆时报

  

高职面试做游戏
考生们在面试官的注视下全神贯注地掂着手里的乒乓球 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本报讯(记者 牟晓晖) 用扑克牌搭纸塔、一根线绑乒乓球……这可不是什么趣味小游戏,这是我市高职单招中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面试题……昨日,重庆高职单招4校面试开始,3天内将迎来6000余考生。

  文科:

  4分钟内扑克牌建“塔”

  记者在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看到,面试按文科、理科和设计艺术三大类来分。文科类主要是考查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和团结合作能力。

  在4分钟内用扑克牌搭建尽量高的纸塔,这是文科生面试的考题。方法不同自然结果不同,有搭上5层的,也有一层都没搭好的。

  “感觉题目比较灵活,自由发挥的余地很大。”现场很多同学大呼题目意外,不少人都表示这样的考试挺有意思的。

  理科:

  绳子绑乒乓难倒考生

  理科面试更着重于考查学生的空间想象力和身体协调性,3道题目是:同一图像不同视角观察、双手同掂乒乓球、一根线上绑乒乓球。

  到双手掂乒乓球的时候,场面开始热闹起来。力气稍大,球在两个球拍上来回弹跳容易落地;用力不足,球又弹跳不起来。不少同学都败下阵来。

  一条绳子上绑乒乓球更是难倒众多考生。一位女生将绳子打个松结,再把一个乒乓球塞进去,如此反复串起了6个球,成绩是这组里最好的。

  艺术:

  几何图形拼事物

  设计艺术类的面试,更看重的则是学生的艺术创意,因此题目更抽象而灵活:考生现场抽出三角形、长方形、圆形等几个图形,不仅要临场素描图形,更要用上自己的艺术想象,创作成其他图形或事物。

  小提醒》

  高职单招的面试成绩、预录信息将于4月18日前在“重庆招考信息网”公布,考生可凭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和报名号查询。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与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录取的考生待遇完全相同,统一于2008年9月入学。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