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时体育锻炼做啥 家长来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4: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王冕)昨日,成都市教育局制订了《致家长的一封信》,信中公布小学到高中阶段各年级对应体育课课时数、希望家长督促学生做好家庭体育作业,并告知了一些体育锻炼小贴士。家长收到信后,要在回执单上签字,并提出自己对“一小时体育锻炼”的意见及建议。

  学生每天体育锻炼一小时在成都实行已有一段时间。但城市调查队最近入户调查和教育、体育部门明察暗访发现,有些学校并没有达到一小时的要求,家长对学生在校体育锻炼时间概念也不是很清楚。因此,成都市教育局昨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的通知》,要求学校将体育锻炼时间以公告的形式在校园显眼处进行公示。

  按照《学校体育工作条例》的规定,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包括体育课、课间操(大课间体育活动)、体育锻炼课等。按照新课程规定,小学1~2年级体育课每周4节、3~6年级体育课每周3节、初中1~3年级体育课每周3节、高中1~3年级体育课每周2节。在学习日没有体育课的当天,学校要安排一节体育锻炼课,并根据情况适当安排课外体育作业等,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

  学校要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每月定期就学生在校参加体育课、课间操以及体育锻炼课的情况以书面形式告知家长。

  对学校开展体育锻炼情况,市教育局将组织相关部门及人员开展定期与不定期专项检查。市教育局还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通过一定场合和形式,公开对社会、学生及学生家长做出承诺,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体育锻炼时间。对随意停开体育课和不认真落实学生每天体育锻炼时间的学校主要领导,第一次实行诫勉谈话,如仍不能落实,将免去其校长职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