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考试 好多矿山老板忙着作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4: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令人吃惊,没想到,这些老板和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这么差。”从昨日开始,南充市举行为期三天的全市非煤矿山企业矿长及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之前,南充市安监部门先进行了一堂模拟考试。但让人大跌眼镜的是,随机抽取的50份答卷中,竟没有一人将试卷上的题答完,还有两份干脆是白卷。

  占座 都想争坐考场后面

  这次参加培训共有384人,都来自该市128个非煤矿山企业,有的是企业的法人代表,有的是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考试从昨日下午3时开始,一些考生到达考场后,竟都不愿意坐在前面,忙着抢占考场后面的位置。以至于考试开始时,监考人员不得不提醒后面的考生往前面坐。

  在考场里,一些年轻的考生似乎也成了“香饽饽”,一些年龄稍长的考生都抢着挨着年轻的考生坐。“这些年轻娃娃,题答得好些,考试时可以抄答案。”一位穿着西服、50来岁的男考生说。

  作弊 翻书竟没找到答案

  在考试前,监考的南充市安监局负责人首先严肃地宣布“考场纪律”:不准交头接耳,不准翻书,不准抄袭他人的答案。

  但考卷一发下来后,考场秩序顿时有些混乱,不少考生立即将藏在桌子下面的培训教材拿了出来,胆小者悄悄翻,胆大者将教材拿到桌面上明目张胆地翻。还有的“考生”开始交头接耳。

  监考人员不得不重申了一遍考场纪律。此时,考场秩序好了一些,但令监考人员没想到的情况又出现了:由于不知道答案,考试时间过去了10多分钟后,有的考生竟连一个字都没有写,一些考生干脆将笔放在一边,悠闲地抽起了烟。还有不少考生在现场发呆,咬起了笔头。

  当考试进行到一半时间后,记者站在一名考生身后看到,这名约40来岁的中年女士又悄悄在桌子下面翻起了书。遗憾的是,翻了半天,这名女士似乎没有找到答案在哪里,有些生气,将书一丢,凑近旁边一名考生,低声说:“哎,翻都翻不出来。”

  抽查 50份考卷没一人答完

  当规定的45分钟考试时间到了后,记者在现场大概看了一下,10多个考生中,就有两个人交了白卷,一些考生仅在试卷上写了自己的名字及单位名称,还有一些考生仅答了一两道题。

  考试结束后,安监局的工作人员也随机抽取了50份答卷进行统计,结果发现有2份是白卷,所抽取的50份试卷中,没有一份试卷将题答完,还有不少题是答非所问。据介绍,其实整个考试中只有三道题较难。而其中第五题为简答题,要求答出自己所在企业存在的问题有哪些,但很多考生根本未答这道题。

  培训 补考再不合格吊销证件

  昨日下午,南充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通过这次模拟考试,将对这些企业法人代表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补课”,及为期三天的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结束后,再进行考试,对考试仍然不合格的,将要求其补考,补考仍然不合格,将立即吊销其安全生产管理任职资格证书。

  (邹扬 摄影 成潮生)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