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讨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5: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成都日报记者 黄颖) 怎样在“全域成都”理念下积极开展人大工作,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进地方经济发展?带着课题,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洲率队前往郫县,就该县工业集中发展区和基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并与该县各级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泽南陪同调研。

  春天的成都,艳阳高照,绿意融融,城乡上下满是生机勃勃的喜人景象。一大早,王东洲一行便驱车来到郫县安德镇中国川菜产业化园区,对园区规划、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走进京韩四季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加工车间,王东洲一边看,一边仔细了解公司的生产情况,他叮嘱公司负责人一定要强化制度、注重细节,确保食品卫生安全。来到成都现代工业港北区,在听取了园区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后,王东洲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把园区的相关配套服务做好,打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座谈会上,郫县各级人大代表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人大工作,人大工作怎样创新,人大代表如何更好地依法履职,如何更好地广泛联系群众、反映群众呼声等话题,积极踊跃地进行了发言。结合郫县工业集中区的发展情况,王东洲在讲话中指出,在工业的可持续发展进程中,一定要重视规划,规划理念要领先、起点要高;一定要注重节能减排,要通过人大执法检查来强有力地推动这项工作的开展。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人大工作,王东洲强调,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在党委领导之下,依法行使职责,积极探讨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人大各专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形成合力,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