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人物张荣坤获刑19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5:24 杭州日报

  “上海社保案”追踪报道

  “上海社保案”涉案主要人物张荣坤7日在吉林省松原市被宣判,吉林省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9年,没收其13亿余元资产。

  记者从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7日,吉林省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张荣坤案进行了一审宣判,张荣坤犯单位行贿罪、对公司人员行贿罪、操纵证券市场罪、欺诈发行债券罪和抽逃出资罪,五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9年,对其被扣押的13亿余元资产予以全部没收;对两被告单位——上海沸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处罚金2.3亿余元,对上海福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处罚金5000万元。

  据了解,在2002年前,张荣坤只是一名普通商人。到上海经商后,买通了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原局长祝均一,获得了32亿社保基金贷款。

  去年9月,“上海社保案”核心人物、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原局长祝均一因受贿、挪用公款以及滥用职权三项罪名,被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8年。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