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胜新村公园要设计成什么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5:24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张巧园 记者 杜悦)今年杭州要改善220个庭院,其中规模最大的就是位于城北的德胜新村。这个居住人口9554人的小区,要变成什么漂亮模样?拱墅区改善办的工作人员说:德胜公园将是点睛之笔。

  庭院改善,德胜公园有三处将得到明显更新。首先是主入口处,对原有窄小的入口进行改造,放置景石,排列整齐树阵。主入口附近有一处文化廊,通过墙与弧形廊架的有机结合,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文化展示的空间,也将成为社区小型集会的理想场所。

  其次是休闲健身区,保留原有的健身场所和休闲空间,更新塑料地垫,局部增加花坛和休闲座椅,为了让居民的娱乐活动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这个区域要选择姿态优美的观色、观野植物,以敞开空间种植为主,部分区域补种白玉兰等,中间种植红枫、紫薇、樱花等不易遮挡视线的植物,使空间通透,并且使公园内的景色能与社区共享。

  休闲健身区附近设置一个木平台,亮化环境,而且也创造了舒适的休闲露天场所,成为德胜公园内的客厅。

  还有一处次入口,位置相对较为偏僻,设立一个以树林、砾石为主的幽静空间,提供一个相对安静的学习和漫步的场地。由于公园东北角的桂花较为集中,在其中设置一花架,为居民提供一个赏桂闻香的好去处。另外,园区内50米要设置一长椅,放置一处垃圾箱,补充必要的城市家具。

  拱墅区改善办的工作人员说,他们请中国美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对德胜公园改善作了初步规划设计,如今公园主题已确定,为“德育文化公园”,为丰富道德教育的文化内涵和历史记忆,希望市民来帮帮忙。从即日起征集发生在杭州的德育方面的典故、人物事迹,还有德胜桥,德胜坝的来历等,如果你有这些故事或图片,请拨打电话88052571,88065089(工作日8:30-17:00),拱墅区改善办的工作人员将从中择优选出一、二、三等奖,给予一定奖励,并在德胜公园留下这些典故事迹的痕迹,让大家驻足回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