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边租车摊儿拿得出执照的没几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5:24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杨骥野 实习记者 高居清 记者杜悦)西湖边有很多出租自行车的摊儿,但是真正拿得出执照的没几个。今年五一,公共自行车将在城西、城北和景区全面推出,无证自行车摊点自然要先进行整治。上个月开始,城管部门向无证车老板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昨天上午8点半,执法部门联同城管、公安、工商,对景区周边自行车租赁点进行集中整治。

  整改通知书都发出去一个多星期了,还有人在无证占道租车?没走几步,在东坡路仁和路路口,就找到了这么一家。七辆小自行车一字排开,老板正悠闲地待在一旁,等着生意上门。

  看到执法队员走近,老板有点慌了:“我本来就不想做了,何必你们亲自动手呢。我已经开始卖车了。”“整改通知书收到没有?”“收到了,我知道的,但是,50辆车,总得一辆一辆卖吧。昨天还拿回去几辆,就剩最后7辆了,卖完就好了,放过我吧。”

  但是按照整改通知书规定,4月6日之后,无照或超范围从事自行车租赁服务的,有照但未经批准占用城市道路经营的,经批准设立的租赁经营户但相关设施设置影响城市市容的,发现后将暂扣自行车,根据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第一次罚500元,第二次罚1000元,第三次罚2000元。

  7辆自行车被暂扣,执法队员开出处理通知单。

  一天下来,执法队员共查处了13家无证租车点,暂扣下132辆自行车。据上城区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杭州有89个非法租车点,78家都处在上城区,尤其是集中在东坡路、平海路、解放路、邮电路一带。经过近一个月的宣传教育,上城区行政执法局已经发出了144份违法经营限期整改通知书,从昨天开始进行集中整治,将一直持续到4月底。

  暂扣的自行车将做如何处理?城管部门采取人性化执法的措施,只要老板来缴纳罚款,自行车都将发还给他们,让老板自行处理,不过,无证的租车点是不能再办下去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