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车辆有没有办法“偷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5:24 杭州日报

  

检测车辆有没有办法“偷懒”
本报讯(通讯员 王国伟 记者 俞连明)杭州进入“汽车时代”时间不长,但车辆高速增长继引发“停车难、行车难”之后,又引发了机动车检测难的问题。现在去车辆检测站检测,常常要排很长时间,有的时候排到了,检测站却要下班了,只好第二天再去。

  交警部门已经推出了双休日验车、代理人验车等服务,但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机动车检测排队问题。

  为什么呢?因为,截至2008年3月底,主城区各类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42万余辆。今年,市区共有23.3万辆在用机动车要检验,加上每天增加近300辆新车的检验,每天有近千辆车需要检验,而检测线只有7条,能不挤吗?而每条检测线每天检测能力是41辆,远远不能满足需求。

  按照规定,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据车管所提供的数据,今年2月份,杭州市主城区有12226辆机动车进行了上线检验,而到3月份,这个数字蹿至21445辆。检验科负责人说,目前车辆上线检验的复检率一般为30%-40%,车辆加炉检测更加加剧了验车压力。

  杭州交警即日将出台四项措施,缓解当前验车排队问题:

  出台四项措施缓解排队问题

  加班延长检测时间。由原来的7时30分提早至7时,中午不休,下班时间延长至18时。

  市区所有检测站双休日延伸验车服务。

  有条件的提供预约车检服务。交警部门将主动与大型运输单位、旅游公司、出租车公司等车辆较多的单位联系,预约车辆检验,有条件的提供上门验车服务。

  推出检测指数实时播报措施。每日通过电视台、电台发布各个检测点检测情况和检测建议,引导市民合理选择检测站。

  车管部门表示,车检工作是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第一道防线,检测工作将严格按规定执行,不会因验车压力大而影响车辆检验质量,决不让问题车辆通过检验。

  还有好消息就是,新建和改建检测站的工作早在去年已启动,两条小型客车检查线已完成初步规则设计,城东另一个大型检测站已初步确定。

  交警也提醒大家,为节省检测时间,车辆在参加检测前请注意做好保养、维修。有违法记录未处理的,先处理完毕再参加车检。此外,月底年检的车要比其他时候多许多,不妨避开这个检验高峰。

  检测站方位示意图

  第一检测站:西溪路529号(浙大科技园旁)电话:87978117

  第二检测站:滨康路222号(滨康路和江晖路交叉口) 电话:86689805

  第三检测站:沈半路464号 电话:88145318

  第四检测站:石祥路589号(汽车城) 电话:88173757

  第九检测站:香积寺路白石弄1号 电话:85374695

  第十检测站:西溪路661号 电话:85225330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