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用“七巧板”帮交警大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5: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警用“七巧板”帮交警大忙
昨天早上,交警二分局民警刘波外出执勤时,带上了分局新配发的“七巧板”。这种警用“七巧板”用处可大了:不仅可以当写字板、遮光板,还是交通安全的宣传板。

  据介绍,在以往的路面执法过程中,民警在开具相关法律文书的时候,往往是俯身在摩托车后备箱上填写。而“七巧板”经过折叠后,就可当作写字板使用。当民警在对一些乱停放车辆牌照取证的时候,由于自然光反射在前挡风玻璃上,导致照片上无法反映出驾驶员是否在车内。这种照片作为执法证据的可信度显然不足。而将“七巧板”展开成一个遮光板,贴在前方车顶,可以遮住强烈的直射日光。这样一来,刘波拍摄的照片上,就能清楚地看到车里有没有驾驶员,是否属于违法停车。

  “七巧板”上还印制有交通安全宣传图,有轻微交通违法需要批评教育的时候,民警就可以立即拿出“七巧板”作为“教材”。

  徐晶晶 记者李东阳 摄影雷远东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