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公车队迎新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5: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鸡公车队迎新娘
“快来看哦,这个新郎太有心了,推着鸡公车接老婆(下图)……”昨日,从眉山皮革城附近出发的一个十辆鸡公车组成的迎亲队伍引来众多市民看稀奇。随着新郎李勤的一声吆喝,由十辆鸡公车组成的迎亲车队从眉山皮革城准时出发,浩浩荡荡地驶往兴隆街某影楼,迎娶正在影楼化妆的新娘王琪。

  25岁的李勤和21岁的新娘王琪两人相识于四年前,并于2006年确定恋人关系。一晃两年过去了,两人均到了“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年龄,经过商量,两人决定昨天举行结婚仪式。“结婚那天,你要请一支特别的迎亲车队来接我,否则我俩就拉豁!我不要求奔驰宝马,但你的迎亲车队一定要够‘格’!”4月6日,从新娘子那里讨得迎亲车队最终标准后,出身于农村的李勤这才拍了自己的脑壳,“如果你不嫌土,我就用鸡公车来接你……”得知新郎要用鸡公车来接自己过门,新娘子王琪点头同意。

  8日一大早,李勤叫上哥们来到尚义镇附近一个村庄,挨家挨户地找老乡借鸡公车。很快,十辆鸡公车全部借齐。回城后,为增加喜庆,他还让人用粉色气球、彩色纸花等把每辆车做了装点。特别是那辆主婚车,为让新娘子坐得放心、舒适,他还特意在上面装饰了一个用彩绸做成的靠背。上午9时许,待王琪装扮完毕从影楼走出时,李勤忙说:“老婆,你看这个迎亲车队够‘格’不?”“够格……”见新娘子十分满意,李勤更是来了精神,自己赶紧稳住婚车,等爱妻稳稳当当地坐上车后,他再次吆喝一声:“走,我接老婆回家咯……”随朱伟见习记者梁波文/图

  眉山新闻热线:(0833)8696911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