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山西太原有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5:43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2008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山西太原有潜力

  《2008: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No.6》近日正式出炉,报告公布了中国200个城市竞争力排名。中部6省59个城市榜上有名,在所考察的7项城市竞争力指标当中,太原市有4项指标进入了中部城市前10名。

  ●山西2008年玉米种植面积有望过2000万亩

  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近日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2008年,山西省的玉米种植面积有望突破2000万亩。这将是山西省玉米种植面积连续第七年增长。

  ●国内首个5000吨高纯度多晶硅项目将在山西开工

  潞安集团5000吨高纯度多晶硅项目即将在长治屯留开工建设,它的主要产品是纯度达到9个9的多晶硅。据了解,目前在国内还没有一家企业能够生产这么高纯度的多晶硅。

  ●去年山西实现生产总值5696.2亿元

  山西省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07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5696.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4.2%,增速高于全国水平2.8个百分点。

  ●新绛入围全国18个木版年画产地

  经全国及省内美术界、民俗界等各类专家的认定,确认绛州木版年画是不同于平阳木版年画的独立分支,新绛由此进入了中国民协确立的18个重点抢救木版年画序列中。

  ●山西将为两千行政村免费安装气象预警“大喇叭”

  从省气象局获悉,今年,山西省气象局将完成农村预警信息自动广播系统首批建设任务,为2000个行政村免费安装气象预警 “大喇叭”。建成后可以定时、不定时发送重要气象信息和农业信息、科学知识等语音信息广播。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