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做媒”50“金凤”落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5:43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白雪峰 通讯员 郭俊芳)4月2日,平定县晋东商贸物流园区一片忙碌。由福州海皇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与平定县签订的晋东商贸物流园区总投资22亿元,建筑市场面积80万平方米,商铺4万个,可吸纳8万人就业,建成后每年将实现税收1.5亿元。投资公司代表聂怀昌告诉记者:平定的区位和硬环境优势并不算最好,之所以选择这里,就是看重这里的诚信形象和优良服务。

  今年以来,平定县环境优商、感情留商,通过政府“做媒”,共签订合同协议利用外资项目50个,实际开工建设45个,续建项目16个,合同协议利用外资额达100亿元,累计到位外资20亿元。

  为让客商在平定留得住、发展快,平定县对在市、县计委核准、备案的项目,由招商局负责协调工商、税务、电力、国土等部门,对项目办证、用电、征地等方面提供全程服务。在力促澳大利亚荣阳铝业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建设的铝型材加工项目中,从项目选址、前期手续办理,到协调用地,县主要领导都提供了全力的帮助。

  为保证给外商提供最优质的发展环境,政府下大决心改善投资环境,营造投资“洼地效应”。投入巨资进行道路、水电、旧城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在政府部门和职能部门大力开展作风建设、行政效能和双评活动,积极营造和谐、文明、宽松的人文环境;为了向外商提供前期服务,项目库共储备各类招商项目48个,在省、市招商引资项目名录上刊登,为外商提供了解平定的第一手资料。

  良好的投资环境让外来客商吃上了 “定心丸”。意大利米沙诺工业耐火材料公司和平定县日鑫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以股份制形式合作,年产2万吨的新型耐火材料项目,已研发出低铁高铝新产品,投入资金1000万元;由德国西格里碳素控股有限公司与山西泉海石墨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2亿元人民币,年产2500吨的特种石墨项目,目前,外资9000万元已全部到位。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