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城市居民感觉住得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5:43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本报4月8日讯 (记者 马继玲)省城综治办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07年,90%的城市居民、89.7%的城乡结合部居民和95.5%的农村居民认为居住区较安全。这是记者今天从省城综治办获悉的。

  太原市多数群众对2007年居住地的治安状况予以肯定。从社会治安状况的情况来看,各县区的满意度均在80%以上,其中较高的是阳曲与娄烦,分别达到92.14%和91%。在调查中,群众认为影响安全主要因素首先是出行问题,其次是住所和公共场所安全。

  今年,如何让社会治安更好?群众认为,增强安全感应解决的问题依次是:加强巡逻、加强青少年教育、加强外来人口管理。此外,群众认为亟须解决的问题还有,鼓励见义勇为、加速破案、增强街面警力、增加视频监控、加强出租房屋管理、改善警民关系、改进警察装备等。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