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十大项目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6:20 都市快报

  通讯员 余小平 记 者 顾 怡

  本报讯 统一规划建成漂亮农居,除村民居住外,多余的房间出租给文化创意人士,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这个想法是不是蛮有创意?

  昨天,杭州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十大项目开工,有一项就是山一村农居SOHO(Small Office 小型办公、Home Office 在家办公)工程。

  山一村是白马湖第一个农居变SOHO示范点,今年年底前,360户农居将统一建好、出租,形成规模3000名的文化创意人才集聚点。

  白马湖生态创意城是杭州“十大文化创意产业园”之一,位于杭州高新区(滨江)南部区块,北至彩虹大道,西至浦沿路,东、南接萧山界,规划面积约20平方公里。

  十大项目开工标志着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建设拉开序幕,山一村农居SOHO外,其他项目包括:

  动漫广场。位于白马湖生态创意城核心区块,规划总占地面积238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主要包括研发孵化中心、会展中心、商务服务中心三大组团,预计2010年竣工。

  冠山整治。计划在山一村新建生态墓,周边建城市森林公园,同时扩建修缮冠山禅寺。2009年底完工。

  长河老街综合保护。以泽街、槐河街沿街建筑为主体,综合保护改造光裕堂、荷花池、大夫第等“九厅十三堂”历史遗存为中心的传统建筑,2010年完工。

  此外,长河南路、湘湖北路、白马湖路三条道路建设,长河南段、太庙桥河、花园徐直河三条河道整治,年底前都将完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