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盆地各市多云 局部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6:33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宋开文)随着又一天艳阳高照,气温节节攀升,到昨(8)日14时,盆地内气温普遍达29℃以上,盆地南部部分地方更达到31℃,较常年同期异常偏高约4-6℃。据了解,今天盆地最高气温依然高达31℃,明天起将有阵雨或雷阵雨。

  据省气象台介绍,4月上旬最高气温突破30℃,在盆地十分少见。大气中急剧增多的能量,一旦遭遇冷空气,很容易发生暴雨、冰雹、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近期在午后和晚上很容易发生局地强对流天气,请各地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省气象台昨日17时发布预报,今天白天,盆地各市多云;今晚盆地各市多云转阴,局部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甘孜、阿坝、凉山、攀枝花四州市多云间晴。10日白天到11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东部、南部的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阿坝州和甘孜州北部阴间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雪),甘孜州南部和凉山、攀枝花两州市多云间晴。24小时内,盆地最低气温:17-19℃,最高气温:29-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