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一热处理厂淬火炉爆炸死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6:4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俞志村

  实习生 林继学

  通讯员 冯佩军

  王世恒 文/图

  

东海一热处理厂淬火炉爆炸死1人

  安监人员现场调查取证

  本报讯 昨日凌晨2时10分许,丰泽区东海街道后埔社区的三江真空热处理厂,真空淬火炉突然爆炸,正打开炉门的工人邵某被气浪冲出约3米远,跌落地面时头部着地身亡。

  丰泽区安监局和丰泽区东海工商所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调查。安监执法人员介绍,初步怀疑是真空淬火炉发生闪爆引起的,具体爆炸原因还将调查。

  三江真空热处理厂是一个大约100平方米的钢结构厂房,位于昇美机械厂厂区内。事发现场,真空淬火炉的炉门开着,炉旁一米远的铁皮被炸得掀开了(如图)。

  来自广西的潘某是死者邵某的工友,事发时只有他俩在车间里。潘某回忆说,当时他距离淬火炉2米远,邵某正打开淬火炉的炉门。只听见“轰”的一声巨响,淬火炉发生爆炸,邵某被气浪冲得飞了起来,并跌落在地上。

  120急救中心的医生证实,他们赶到时,邵某已死亡,死因是颅脑外伤。

  据丰泽区公安局后渚边防所经办民警小王介绍,三江真空热处理厂是去年年底向昇美机械厂租赁厂房的,只有4名工人,出事的邵某当时在上夜班,邵某现年23岁,河北人。丰泽区东海工商所的陈先生说,三江真空热处理厂没有营业执照,属无照经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