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家政费心思为雇佣双方巧搭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6:5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明星家政服务员创业,带出一帮子服务明星。近日,记者在张晓华家政服务中心了解到,中心刚给8名优秀服务员颁发了奖状。张晓华说,现在家政市场不是保姆不多,而是雇主寻找到称心的保姆难;保姆找到适合的雇主也难。她整天所盘算的,就是帮雇、佣双方作“最佳搭配”。

  每个雇主前来招聘,张晓华都要亲自上门,看一看雇主需求和家庭成员等基本情况,再将自己手下的服务员,一一在脑筋中“过堂”,派去最适合的。如优秀服务员李梅,家庭活保洁做得特棒,也善于处人,被派到两个专需做保洁的家庭,李梅本人得心应手,雇主也非常满意。有家老太太有轻微老年痴呆症,子女为她请了好几个保姆,都因老人疑心重而处不好。张晓华与老人沟通,并交待应聘的保姆,注意与老人交流,培养感情。不久,老太太竟觉得保姆比女儿还好。这名保姆的丈夫也在南京打工,经妻子介绍,也被介绍伺候另一个老年痴呆症患者。(王卫庭)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