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楼市进入“金色四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6:59 扬子晚报

  “南京中心城区的房价还在缓慢上涨,原先一直都说要下跌,现在还没什么动静。实在是等不下去了,还是选一套性价比较高的二手房算了。”李先生最近在鼓楼区草场门附近买了一套6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总价70万左右。港厦房地产总经理夏祖寒表示,像李先生这样的客户最近有很多,经过一段时间的观望以后,在刚性需求的推动下,二手房销售进入了“金色四月”。

  交易量明显上升

  

  港厦房地产总经理夏祖寒表示,二手房市场则在3月率先“回暖”,而且有提前进入交易旺季的迹象。“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相关负责人也称,3月以来,客户量和交易量双线上升。截至3月30日,整个3月的二手房交易量已经比2月份增长了66%。

  依据口碑网对中介房产网店“e房宝”房源的数据分析显示,近1周南京二手房市场价格仍保持平稳的小幅波动,而二手房房源信息的重发率进一步走低,维持在20%以下,这已经接近南京二手房市场高峰时期的水平,南京二手房市场已经走入“暖春”。同时,近1周口碑网上南京二手房日更新房源超过6300套,较上周有小幅增长。

  鼓楼区交易最活跃

  

  据了解,购房者比较关注的区域以鼓楼、玄武、白下等几个区域为主,其中鼓楼区房源的重发率在各区域最低,表明鼓楼的二手房交易最为活跃。“e房宝”分析,从挂牌价格看,鼓楼区因为自身地段以及学区房集中等因素的影响,挂牌均价在10000元/平方米以上,而玄武区、白下区、秦淮区、建邺区等区则在每平方米9000-10000元之间。而在这些区域,70-80平方米中小户型的用户关注度更高,如鼓楼区古平岗一套80平方米的中套,挂出一天的浏览量就已经过百。而在主城区以外,如浦口、江宁两区,用户关注度主要集中在中等偏大的户型,而这些区域挂出的房源也迎合了购房者的需求,100平方米以上的房源较多。

  年轻人购房占六成

  

  据港厦房地产总经理夏祖寒介绍,从3月到现在,年轻人购买二手房的比重有所上升,初步估计占到六成。而且成交总价集中在60万-80万元之间。他也表示,目前新婚族购买二手房的年轻人比较多,占绝大多数。港厦公司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上个星期二手房很大一部分是青年人买的,这个星期一他才卖了一套70多平方米的房子给一对年轻人。

  据夏祖寒分析,目前加息可能性加大,无论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都将会承受更多的利息支出,年轻人购房压力骤增。相比较而言,二手房单价较为便宜,总价低于新房,加息的影响会比新房小一点,而且二手房处在中心城区,配套完善,所以受到年轻人的追捧。谢高林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