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骤然变热 高温下海口环卫工全副武装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7:00 南海网

  

天气骤然变热高温下海口环卫工全副武装工作

  高温下环卫工人全副武装工作 汪承贤 摄

  南海网4月8日消息:今天,全省北部、西部内陆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这是省气象台今年首次发布高温报告。记者今天在采访时发现,天气骤然变热,中午热气火辣辣地扑面而来,环卫工人被晒得满脸通红汗流浃背,工作间隙躲在屋檐旁或大树下休息。

  中午12点30分,记者在金盘路看到,四、五个环卫工人刚干完活,她们每个人都戴着一顶遮阳帽,还用毛巾或布蒙住眼睛以下的脸部。由于寒冬过长,绿化树才长出嫩叶,不足以遮阳。环卫工们只好跑到可阴凉的小卖部歇息。一名环卫工告诉记者,现在天气酷热,他们的上班时间有所调整,由原来的上午10点提前至9点30分,中午1点30分下班。原来是2点才能下班,那时太阳正晒得厉害。下午3点多,金盘路段的环卫工们有的沿树荫下保洁,有的正在小卖部里纳凉。休息的环卫工们喝起自己带的开水或矿泉水,有的则吃起了冰棍。

  海口市龙华区环卫局负责人林亚福说,天气酷热,各路段环卫工可以自行调整上班时间,但不管怎么调整,每班都要干满8小时。前段时间,绿化树光秃秃的,环卫工工作很辛苦。现在还不是最热的时候,5月份以后环卫工更辛苦,到时候单位会发绿豆、白糖等降温食品,还发300元/月的降温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