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7:06 深圳商报

  

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德成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深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台。本报记者 余海波 薛云麾 摄
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本报讯】(记者 张惠屏 陈晓薇)昨天上午9时30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深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深圳会堂隆重开幕。在为期五天的会期里,来自深圳各界别的400余名市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推动深圳跨越式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继续为推进深圳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全面发展建言献策。

  市政协主席李德成,副主席王顺生、姜忠、廖军文、余晖鸿、钟晓渝、陈观光、黄中伟、张效民、陈思平,秘书长姚欣耀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王顺生主持。

  市领导刘玉浦、许宗衡、白天、谭国箱、王穗明、戴北方、王京生、王毅、刘勇、庄礼祥、邱玫、闫小培等,市老领导李灏、厉有为、林祖基、刘波、何景涣、钟斗祥、汪斌、邵汉青、叶华明、李世雄、刘家琛、古可、王正明、周长瑚、吴井田、陶笃纯,以及市民主党派和市总商会负责人宋亮、张思民等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受政协深圳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李德成向大会作了常委会工作报告,陈观光作了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报告。(下转A5版)

  (上接A1版)大会还表彰了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和办理政协提案先进单位,《关于把旅游与会展业培育成我市第五大支柱产业的建议》等81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深圳市政府办公厅等15个单位被评为2007年度办理政协提案先进单位。大会大大压缩了两个主要报告的时间,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比往年精炼,整个开幕大会用时仅1小时20分钟。

  李德成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就,总结了工作经验和体会,并对市政协2008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李德成强调,2008年,市政协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我市中心工作和改革开放大局,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切实做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工作,为推动深圳新一轮跨越式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提案工作报告,四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662件,经审查,立案636件。其中,各民主党派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集体提案61件。提出或参与提出提案的委员有385人,占全体委员总数的90.0%。按内容分,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341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53.6%;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160件,占25.2%;政法、统战和其他方面的提案135件,占21.2%。民生问题是委员关注的一个焦点,共有提案141件,占22.2%。全部立案提案已分别送交79个承办单位办理,到目前为止,99.1%的提案已经办复。委员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的占办结提案总数的41.8%,基本满意的占58.0%,不满意的占0.2%。政协提案为促进我市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推进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又讯】(记者张惠屏陈晓薇)昨天上午11时30分,在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市政协举行四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会议由市政协主席李德成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穗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毅出席会议。

  受中共深圳市委的委托,王毅就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有关人事事项作说明。会议的议题还包括,审议政协深圳市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建议人选名单;审议政协深圳市第四届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政协深圳市第四届委员会监票人建议名单;协商通过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任职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王顺生、姜忠、廖军文、余晖鸿、钟晓渝、陈观光、黄中伟、张效民、陈思平,秘书长姚欣耀出席了会议。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