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我终于知道你曾那样爱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7:12 海峡都市报

  情真意切:妈妈去世四五年了,几年来,她经常出现在我梦里。每次梦境,都是妈妈在厨房里做饭,我刚好背书包放学回家,我感觉好幸福。第一次梦见她时,我在梦里大声喊妈妈,把睡在隔壁的弟弟也吵醒了。后来,每次梦到妈妈,我都是哭醒的。

  海峡都市报:你是不是想妈妈了?

  情真意切:是啊,妈妈是病死的。她去世的时候,我已经22岁了。以前,我一直埋怨她不给我读书的机会。其实,她当时也很无奈,家里穷嘛,她生病了也不舍得花钱。现在想来,我该理解她的苦衷。可是,她活着的时候,我们感情一直不好。因为妈妈管教很严,我经常和她怄气。有一次,我折了人家院子里的一根树枝,妈妈知道后,让我向主人道歉。那时,我是憋红着脸去道歉的,好难受,一心认定妈妈对我不好。

  现在,身边没了妈妈的管教,我感觉失去了什么。每次犯了错,我都特别想妈妈,如果有她在身边管教我,一定不会有这些错。

  清明节回惠安扫墓,我跪在墓前哭了,我悄悄跟妈妈说:妈,女儿长大了,结婚了,也快做妈妈了。我现在才明白你对我的爱,也才明白,我是多么爱你,可我,现在连再见你一面的机会都没了。

  我也想告诉大家,我们每个人只有一个妈妈,要好好珍惜。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