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美之心更得有美的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7:12 海峡都市报

  ★7日上午,17岁的永春男孩沈安安(化名),男扮女装,在市区涂门街偷窃自行车时被抓获。据交代,他之前偷窃被抓都以“小女孩肚子饿”博同情而脱身(详见4月8日A6版《入厕验身 女妆男贼招了》)。

  青云倾城:案件是依法处理,而不依人的性别处理。

  豆浆包子:纸包不住火,“李鬼”终会现形。

  寻想想:难道把自己装成弱者就可以为非作歹,真是可笑的信念。

  梦如人生:自以为聪明,却不过是另一种“掩耳盗铃”的方式罢了。

  ★19岁的湖北女孩王倩(化名)因为喜欢服装店试衣间里漂亮的鞋子,借口试衣服,将自己的鞋子与之更换。第三次如法炮制时,被老板发现并报警,没想到,她换走的鞋子价值还抵不上她留在服装店的鞋(详见4月8日A6版《三顾服装店 冲着试衣间的鞋来》)。

  medcat:送这位一句老话:勿以恶小而为之。

  五福娃:美丽的借口掩盖不了丑恶的行为。

  长河:有爱美之心更得有美的行为。

  寻想想:真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7日下午,陕西人邓某兵途经城东社区一村道时,偷走停在该村道边上一辆没有上锁的电动车,被抓后邓某兵声称只是“骑车逗逗玩”(详见4月8日A4版《偷车被抓辩称“骑非偷也”》)。

  豆浆包子:典型的现代孔乙己,怎么狡辩都掩饰不了盗窃的事实。

  疏狂一醉:犯错不可怕,只要能认识到错误,以后踏踏实实做人,犹未晚也。但犯了错不知错,还要强词夺理,欺骗大众,就不可原谅了。

  长河:违法者须知:一点不当小利,会让你付出巨大的代价。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