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恶劣天气打乱禄口机场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7:22 扬子晚报

  原因

  江淮气旋“兴风作浪”

  造成近期江苏狂风暴雨、忽冷忽热的幕后的手是“江淮气旋”。几乎每年的春天,“江淮气旋”都要在长江中下游一带“兴风作浪”。那究竟什么是“江淮气旋”呢?

  省气象台专家解释说, 江淮气旋主要发生在长江中下游。它在春夏两季出现最多,4、5、6三个月活动最盛。江淮气旋是春季造成江淮地区暴雨的主要天气之一。江淮气旋有点儿像春天的“台风”,不同的是,台风是从南边而来,而江淮气旋打西边过来,两者形成的机理不一样,但都会带来大风和大雨等强对流天气。迅速发展的江淮气旋并伴有较强的大风,暖锋前有偏东大风,暖区有偏南大风,冷锋后有偏东大风,暴雨区一般出现在气旋中心附近或偏于暖区的地方。 目前已到江淮气旋最活跃的时期。

  影响

  雨虽大,南京主次干道未淹水

  本报讯 昨天南京迎来一场大雨,但不少市民发现,南京的多条主次干道以及地势相对低洼的河西、下关地区,都未出现积淹水现象。对此,南京市政排水人士表示,目前由于长江水位“偏低”,只有不到4米高,与汛期危险“警戒线”8.5米,还相差甚远。“正是因为长江水位整体低,南京的多条通江河流水位也相对偏低,虽然阵雨局部出现雨量过大,雨水通过下水道,或直接入河,很快能将路面积水排除。”(周海燕)

  恶劣天气“打乱”禄口机场航班

  本报讯 从前天开始的大雾天气,直到昨天不断出现的“雷阵雨”天气,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近两天的多个进出港航班,已受天气“连环影响”,全国多条航线的航班飞机正常起降秩序被打乱。记者昨从该机场航班指挥部门获悉,受昨暴雨天气影响,当天下午4点前后半小时内,禄口机场一度暂停航班起降,多架准备入港飞机临时备降无锡等地机场,浦东机场4架飞机也因无法回沪,临时在禄口机场“趴窝”。

  昨天傍晚6点前后,大部分前天和昨天中午前的航班,已陆续进出港。另据悉,昨天大多数出港旅客滞留机场的时间在2小时左右,不过估计下午的一些航班时间将延迟到晚上10点多,或至今天凌晨,滞留旅客将得到航空公司及机场的免费餐食供应和住宿服务。(周海燕)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