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加快布阵沿海步伐 专家组来汉“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7:23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吴昊通讯员白方)武钢继续加快布阵沿海的步伐。昨日,堪称“豪华”的专家组来汉,为武钢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支招”。

  专家组包括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顾问吴溪淳、中国金属学会理事长翁宇庆等业内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殷瑞钰、刘玠、陆钟武、崔崑,北京科技大学教授王新华、武汉科技大学教授毕学工等学者。

  地处中部的武钢生铁成本比沿海的宝钢多400多元,技术优势被成本劣势所抵消,进行布局调整迫在眉睫。

  2005年底,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与广西签署协议,组建武钢柳钢(集团)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武钢出资65.06亿元用于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

  防城港钢铁基地定位于热轧薄板、热轧宽厚板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充分利用广西沿海区位优势和深水良港条件。

  专家组对基地总图布置、高炉容积、焦炉选型、循环经济、管理方式等一一献计,希望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建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临海钢铁基地。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