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母亲过度节俭 女儿将梨扔掉惹老母亲痛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7:28 南海网

  女儿悔恨不已恳请母亲原谅

  南海网4月8日消息:“3天前,我和母亲大吵了一架,让79岁的老母亲伤心得痛哭失声,事后我很后悔,想当面说对不起又开不了口。”35岁的赵女士今天打进本报热线,她说因为母亲每天会看《南国都市报》,所以她想以这种方式向母亲道歉,希望母亲看到这个报道能原谅她这个“不孝”女。

  母亲过度节俭起冲突

  赵女士告诉记者,10年前,她孤身一人从河南到海南打拼,现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由于工作出色,年年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赵女士说,6年前,母亲曾来海南住过2个多月,期间,房东上门收房租。“我永远也忘不了母亲看着我给房东房租时的眼神,当时她对我说,‘闺女,你去买个新的房子吧,钱不够妈再给你补一点。’母亲的话让我感到既温暖又心酸。那时,我就暗下决心:以后有能力买了新房子,一定要让母亲第一个住进来。”

  赵女士说,去年她花了20多万在海口买了一套房子,装修好后,她立即接母亲到海口,想尽女儿一点孝顺之心。可是,和母亲一起生活,并不像她所想象的那么容易,自己个性好强,加上在外工作十几年,和母亲长期分开,母女之间的观念相差悬殊,有代沟,母亲的过度节俭,让她感觉很不舒服。

  赵女士说,母亲来后,她去超市买了很多母亲爱吃的东西,可母亲不舍得吃,很多东西都放坏了才吃。听说鸡蛋5块多钱一斤,就不吃鸡蛋了。赵女士说,母亲年龄大了,血压高,心脏也不好,她就想让母亲吃好些,身体不要有病,可母亲完全不理解她,她买的牛奶不喝,光喝点豆奶。为了省油,连着三天不吃炒菜,就吃青菜蘸大酱。

  “我实在不理解她,我给她说过多少次,只要她身体好,没有病,就是我们做儿女的福分,如果她有病,我哪有心思工作呢,再说,我完全有能力让她吃得好些,多吃些有营养的东西,把身体养好,不好吗?可她就是不理解,坚持自己的做法。”赵女士无奈地说,有时她看电视时,一转身上厕所,母亲立即关掉电视,说是浪费电,为此经常见到母女俩拿着一个遥控器,你开我关,有时一天要按个20次不罢休。

  “我真受不了她的节俭。上完厕所宁可接水管的水冲马桶,也不用马桶冲水,说是用马桶的水冲浪费水,放在冰箱里的熟肉不舍得吃,结果放坏了,还不扔掉,放辣椒炒炒还要吃。”

  一个梨让老母亲痛哭

  赵女士说,她过去得过忧郁症,现在虽说已经好了,但心理承受能力差些,现在为了母亲的节省,她几次与母亲吵架。她几乎快要崩溃了。

  赵女士说,因为母亲咳嗽,10天前,她去超市买了4个梨子,给母亲润润喉。没想到,3天前,她打开冰箱一看,还剩下一个梨,她问母亲为什么不吃完,母亲说:“这是最后一个,吃完就没有了。”她一听火冒三丈,难道自己还穷得买不起梨给母亲吃?抓起梨她狠狠扔到地上,大声喊道:“你不舍得吃,我扔了它,再让你不舍得吃。”一会儿她不甘心,又将梨扔到屋外的垃圾桶里。没想到,母亲又跑出去将梨捡回,打了她几下,边打边嚎啕大哭。

  赵女士说,当时她感觉她几乎就疯了,冲着痛哭的母亲骂道“你去死吧。”话一出口,赵女士就后悔了,她说当时自己也是气得失去理智。“就连父亲去世,母亲也没哭得那么伤心。”那天晚上,她怕母亲出事,几次偷偷推开母亲房间看情况。

  “妈妈,对不起!”

  “我一晚上没有睡着,老母亲撕心裂肺的哭声总在耳边响起,我心里好痛,真的觉得自己太过分了,我不能原谅自己……”赵女士说这话时,眼里浸着泪水。

  赵女士说,母亲辛苦养育自己兄弟姐妹几个上大学,这么多年,过去的苦日子靠的不就是节俭嘛!现在他们成家立业,经济条件也改善了,母亲还是没有一天放得下心,还是一如既往的节俭。

  “妈妈,对不起!”赵女士说,她只想对母亲说这一句话。同时,她希望天下所有为人儿女的,懂得善待和理解父母,千万别像她一样,因为一些小矛盾和父母起争执闹得不可开交,事后却后悔。“百善孝为先!父母恩情深似海,人生莫忘报亲恩。相处有矛盾,可以设身处地想想,事后想想也不难。”赵女士说。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