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传授“抽身技”8岁被卡男孩车底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7:30 郑州晚报

  □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本报讯 前夜,一8岁男孩从车下钻过,腿被卡到汽车底盘和转动轴之间。民警经过10分钟指导,孩子的腿终于从转动轴中退出。

  7日20时50分许,特巡警二大队杨斌和队友高英魁接到报警后,赶到桐柏路与沁河路交叉口西200米处,在昏暗的小街北侧,一辆加重的奔马三轮车紧贴墙停着,车下传出一孩子的哭声,一对夫妇急得绕着车转。

  男子姓岳。他说,车下哭的是他8岁的儿子萌萌(化名)。19时30分,他带着一家人到这里走亲戚,吃过晚饭后,儿子想到车里去,但车外侧的门锁着,“他从车下钻过去,想开紧贴墙边的左车门,谁知腿被卡在车下的转动轴内。我们不敢向前推车,更不敢发动车。”

  民警拿出警灯趴在地下照住孩子,只见孩子的腿卡在转动轴上,一时无法出来,孩子连吓带哭已是满头大汗。民警一边和孩子亲切交谈,缓解孩子着急的心情,一边指导孩子手脚怎么动。经民警指点,10分钟后,孩子的腿终于从被卡的转动轴中退出。

  线索提供 娄志广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