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院里竖5根烟囱,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7:30 郑州晚报

  

小院里竖5根烟囱,呛!
三楼的位置就是一根经常冒黑烟的烟囱。

  烟囱是肘子刘饭店的,太矮,不达标

  环保部门提供几套解决方案,请居民看看

  □晚报记者 李丽君/文 王梓/图

  本报讯 “好几年了,我们院里竖着5个烟囱,还说有环保批文。”昨日,家住建设影院南家属院的王先生向本报投诉,肘子刘饭店的烟囱在他们几栋楼中间,每到饭点时烟囱里冒出的油烟熏得居民受不了。

  5根烟囱藏身家属院

  昨日10时,记者来到郑大一附院立交桥金水路口西北角处,环顾肘子刘饭店四周,并未发现烟囱。在王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该院60号楼四楼的一居民家,在其家阳台上,看到了烟囱。原来,这家饭店的厨房在院里,周围是4栋六层高的居民楼,刚好将其包在里面,从外面根本看不到。4根烟囱高低不同竖在厨房后边,旁边墙壁上还有一个,最高的只到居民楼的三楼,断断续续有蓝烟冒出,顺风向西飘去。西面的居民楼窗户全都关着,其他三个方向面对的不是住户阳台就是走廊。

  “这会还好,到了饭点,尤其是晚上,从一楼到六楼烟雾缭绕。”王先生说,由于烟道太低,烟雾不能及时散出,呛得楼上住户都不敢开窗户,洗干净晾晒的衣服又被熏脏,他曾拨打过环保热线,得到的答复是“开始说归执法局管,后来又说做记录让人去看看”。

  随后,记者联系到肘子刘饭店大堂经理刘女士。刘女士称,饭店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环评手续),她刚到饭店不久,详细情况不了解。

  环保局怀疑这家饭店涉嫌未批先建

  下午,记者联系到二七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回复,他们已经派人到现场查看,饭店经理称有环评手续,但一直没有出示,工作人员怀疑该饭店涉嫌未批先建。

  在检查烟囱时工作人员又发现,高度不符合《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排污处理设施应高出楼顶1.5米以上”的规定。“我们已向其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3个工作日内如果他们拿不出环评手续,我们将重新对其做环评,如果测定该处不适合开饭店,我们将上报区里责令其搬迁。如果有环评手续,他们必须在5天内将烟囱整改到位。”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