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窃后飞贼留下东西让民警“侦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7:35 郑州晚报

  从去年11月开始,高新区大谢村、瓦屋李村、北里村和关庄村的菱形地带内,接连发生28起入室盗窃案。嫌疑人具备反侦查能力,作案手法十分古怪,把第一现场盗得的东西留到第二现场,和警方玩老鼠躲猫的游戏。4月3日,警方在棉纺路一旅馆内将嫌疑人孙某抓获。

  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高新区连发入室盗窃案

  2007年11月以来,石佛办事处的关庄村、北里村、瓦屋李村和沟赵办事处大谢村的菱形地带,先后有10多次群众报案,称有人撬门入室,把家中、超市、仓库等处的现金和手机等财物盗走,涉案总价值3万余元。高新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令民警不解的是,夜半被盗的超市内,门是被撬杠撬开的,但现场却留有电钻和电机等物品,而且这些物品不是超市的,也不是作案用的工具。警方追查后发现,电钻是在另一现场被人盗走的,但作案者没有留下相关指纹。民警对20多起案件梳理分析后,发现作案手法相同,均属单人作案。

  嫌疑人很警惕,连其亲人都不知他住哪儿

  今年3月31日中午,又有群众报警,称自己的一部黑色直板三星手机及60元现金在中原制药厂3号院的住室内被人撬门盗走。邻居称,在被盗时段,有一男子出现过。这名男子好像和小区内另一住户认识,和他打了招呼。侦查人员立即对小区内的人员进行调查,初步查出这名可疑男子系大谢村的孙某。

  民警立即赶到大谢村的孙某家中。孙的家人说,孙某平时不在家住也不用手机,可能在他女朋友家住。民警赶到其女友家,孙的女友说,她平时也找不到孙,给他手机也不用,平时只有孙联系她。民警随后架网守候。

  为迷惑警方,把第一现场偷来的东西留到第二现场

  4月3日17时许,刑侦大队中队长匡治橙等3位民警,在中原区棉纺路与嵩山路交叉路口附近一旅馆内,将嫌疑人孙某抓获。

  孙某供述了自己从2007年11月份以来,先后潜入超市和居民家中盗窃28次,盗窃现金、手机、电机、照相机、金首饰等价值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两日来,警方带嫌疑人指认现场。孙某交代,他常从一个工地上偷得电钻等物品后到小区内乱转,发现有住户不在家就撬门入室,偷走值钱的东西后,把带来的电钻等留下迷惑警方。“我常在旅馆住,但不会在一个旅馆内连住4天。”昨日上午,孙某被高新区警方刑拘。

  线索提供 顾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