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拟建文化景观大道 嵩山文化遗产将穿成串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7:36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李岚王永安通讯员韩心泽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登封市申遗指挥部了解到,在嵩山历史建筑群内外部环境整治全力推进的同时,该市把8处11项申报点连成一条能够方便到达的遗产链条,通过规划建设,形成能够完美体现嵩山历史建筑群群体性特点的文化景观大道。

  据登封市申遗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嵩山历史建筑群形成于2000余年漫长岁月中的不同时期,包括观星台、嵩岳寺塔、汉三阙、少林寺塔林等8处11项文化景观,体现着儒、释、道不同的文化特点,空间上分布在登封市区东中西不同区域。为构建一条文化遗产链条,加强各申报点在空间形态上的整体感,登封市决定进行统一规划。规划建设中的登封文化景观大道东起观星台、西至少林寺塔林,以太室阙、中岳庙为中部结点,利用登封市区东至告成镇的许登公路、西至少林寺的登少公路,及登封市区少林大道、环山公路等现有道路进行串连,形成一条文化遗产链条,该“链条”涉及公路路段30余公里。根据规划,在经过中岳庙和太室阙之间的少林大道上,还拟修建盖板,以便重新沟通中岳庙和其原象征性大门太室阙之间的交通联系,恢复历史上的神道。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