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行业拉动经济发展 三亚财政收入首季大幅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7:42 南海网

  南海网4月8日消息:记者今日从三亚财政局获悉,2008年第一季度三亚财政收入大幅增收,实现首季开门红,房地产业、旅游业及建筑安装业发展迅速,效益提升较多。

  今年第一季度,三亚创造全口径税收收入91659万元,同比增收43680万元,增长了91%。其中,地方税收收入50242万元,同比增加22687万元,增长82.3%,加上非税收入4862万元,地方一般预算收入55104万元,同比增加24129万元,增长了77.9%。

  据分析,第一季度三亚收入的高增长,得益于房地产强劲增长、旅游业稳定增长和建筑安装业快速发展。其中,房地产业提供地方税收30703万元,同比增收17411万元,增长130.8%。主要是因为三亚房地产市场运行良好,不仅销售面积增长,夯实了房地产业税基。

  财政局负责人分析说,财政收入的大幅攀升,也同时得益于旅游企业效益的提升。三亚旅游业发展稳中加快,旅游业第一季度提供地方税收11189万元,同比增收3283万元,增长41.5%。

  由于越来越多的人在三亚买房,三亚的建筑安装业得到较快发展。一季度,建筑安装业提供地方税收5570万元,同比增收1741万元,增长了45.5%。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