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胞胎爸爸有办法:左右各搂一个,肚皮上趴一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7:50 郑州晚报

  

三胞胎爸爸有办法:左右各搂一个,肚皮上趴一个
□晚报记者 辛晓青 实习生 孙璐/文 白韬/图

  本报讯 昨日郑州一直下雨,在八里屯一个积水淹没到脚的窄胡同,记者找到了三胞胎孩子的家。楼道里很黑,透过门缝里的灯光才看得清台阶。3个孩子正坐在沙发上玩耍,手里拿着爷爷唯一的一副扑克牌。老大和老小互相用扑克打闹,老二安静地坐在一边拨弄手里的扑克。虽然家庭困难,3个孩子却养得健康、可爱。

  3个儿子来之不易

  说起生这3个孩子,李先生摇头说:“他们真是来之不易啊。”因为怀了3胎,妻子在预产期前一个月,医生就建议住院观察了,“当时我们在郑州,光住院押金就得10万元。”李先生说,夫妻两人都在郑州打工,根本没那么多钱,于是就回了妻子的老家驻马店,找熟人联系医院,交了几千元押金才住上院。

  老大李靖3.9斤,老二李明3.5斤,老三李洋3.6斤。由于都是低体重儿,3个儿子出生后全部进了保温箱。“光生孩子就花了6万多。”母乳不够吃,考虑到老二弱,李先生说也顾不上公平了,“基本上都是让老二吃,另外两个主要喝奶粉。”

  每天睡觉都要抢位置

  李先生一家住在八里屯一个出租房里。说起睡觉,李先生特别想笑:“我老婆经常上夜班,很多时候都是我搂着他们兄弟3个睡,一到晚上3个人都要抢地方,因为都要挨着我睡。”3个人怎么挨,记者有疑问。李先生有办法,他说:“两边各一个,肚皮上再趴一个。等他们都睡熟了,再把肚皮上那个给弄下来。”

  上幼儿园算团购

  4月17日就要过4岁生日了,3个小家伙也到了上幼儿园的时候。原来租住的城中村拆迁,这一大家子搬到了现在的八里屯,“就是考虑这房子前面有个幼儿园,而且价格比较能接受,一个孩子180元。”

  李先生说,他去幼儿园打听过了,这里光托费一个孩子是180元,“老师说如果一次交3个月的托费可以算150元,一听说我儿子是三胞胎,直接就按150元了。我的一次就顶人家一个季度,就算团购了。”

  玩来玩去就是一副扑克

  记者采访中注意到,除了房屋简陋,家具就一件破旧的沙发外,屋里没有任何值钱的东西,3个孩子一直在玩的,就是一副扑克。“我们在吃上绝对不亏待孩子,就是穿和玩上只能减掉了。”

  “孩子刚生下来的时候生活开销特别大,别人一个孩子,我们3个,不管买什么都得一式三份,尤其是奶粉钱,真的没想到养孩子会这么困难。”他说当时有媒体报道了他们的事,有不少热心人送来钱物,更有奶粉生产厂家免费提供了一年的奶粉,第一步算是熬过去了。“现在上幼儿园,虽然这里已经很便宜了,可对我们来说还是一笔巨大的开支。”

  虽然李先生不想提任何要求,可是记者还是希望,有闲置玩具的家庭,通过晚报热线67659999,把东西送给没玩具的3个孩子吧。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