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高考录取率有望达到60%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7:51 台海网

  台海网4月9日讯 (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2008年福建教育工作要点昨日正式确定,并公开向社会发布。据悉,今年将积极争取教育部增加我省高等教育招生计划1万人,力争高考录取率达60%左右。此外,我省今年还将努力争取泉州光电信息职业学院升本获得成功。

  力争高考录取率达60%左右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说,我省将稳步发展高等教育事业。积极争取教育部增加我省高等教育招生计划1万人,力争高考录取率达60%左右;加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力争自考毕业生达2万人以上。

  加快集美文教区建设步伐

  深化高等教育布局结构调整,以办好现有高校为主,加强对拟向教育部申报设置院校的前期指导,支持江夏学院、宁德师专做好申报、申本准备工作;围绕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办好福建教育学院;做好成人高校调整工作;努力争取泉州光电信息职业学院升本获得成功。

  督促高校省重点建设项目的建设进度,抓紧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二期、厦门集美文教区等高校新校区的建设步伐。

   普通高中招生22万人左右

  我省将把握普通高中发展节奏,普通高中招生22万人左右。进一步整合农村高中教育资源,加大扶持力度,办好一批农村达标高中。省级普通高中建设专项经费,全部用于补助20个经济欠发达县高中添置教学仪器设备,提升农村高中办学实力。继续加强达标高中建设,年内达标高中校数达到全省普通高中总校数的一半以上,在校生占全省普通高中在校生总数的73%左右。修订省级示范高中建设与评估标准,引导普通高中突出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