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房突发大火 房顶被烧坍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8:0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实习生 谢斐)仓库内工人正在工作时,不知道什么原因仓库内突起大火,瞬间大火将存放在仓库内的建筑材料烧毁,熊熊烈火将库房顶支撑的钢板烧软,导致仓库房顶发生坍塌。4月8日下午,发生在西安市北郊北十里铺东村的这场火灾,侥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再次为消防安全敲响警钟。

  昨天15时许,记者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赶到事发现场时,在北十里铺东村一家不锈钢厨房设备公司院内,浓烟滚滚,消防员正在火场内,戴着防毒呼吸器,使用高压水枪奋力灭火。

  为看清火场内的具体情况,记者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登上一座距火场很近的民房楼顶,看到位于公司院内西侧的一排仓库,北边四间相邻的近1000平方米库房已经被大火和浓烟吞噬,原本覆盖在房顶的蓝色彩钢板,由于大火的灼烧,支撑房顶的金属支架变软后,导致彩钢板房顶整体坍塌。火场西边围墙外,四棵刚刚长出绿叶的小树,由于烟熏火烧已经枯萎。由于消防人员扑救及时,大火才没有再向南边的库房蔓延。消防队员从火场中不时抬出铁皮文件柜等物品。

  据火场周围的村民和租用仓库的一位雇主介绍,火灾发生在14时40分左右,当时一间库房内有工人在工作,工人起初发现相邻的库房内出现浓烟,不久大火就烧了起来,无法控制。有关人员一面拨打火警电话,一面迅速撤离火场。被大火烧毁的仓库内装有大量的玻璃镜子、精装门、密度板等建筑装修材料。目前,火灾造成财产损失情况还无法估算。到16时许,消防部门出动近10辆消防车,经过消防队员的奋力扑救,火灾得到基本控制。引起火灾事故的原因,目前有关部门正做进一步调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