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拿着钱包带着小偷找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8:0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董靖怡 记者 晁阳 通讯员 付峰)西安市民王先生昨日15时在西安火车站接浙江来西安参加西洽会的杨先生,上14路公交车时小偷将杨先生随身携带的钱包盗走,然而没有想到的是,小偷的一举一动早已被守候的便衣民警看在眼里,当场将小偷抓获,当民警将钱包归还给杨先生时,杨先生竟然还不知道自己的钱包被盗。

  犯罪嫌疑人陈某(男,汉族,20岁),在火车站东广场派出所交代,2008年4月7日15时30分许,他来到西安市解放路西七路口南侧14路公交车站准备行窃,一直没有找到作案目标,也就在他寻找目标时,恰好开来一辆14路公交汽车。于是他便假装乘客挤到公交车前门南侧处,趁乘客较多拥挤之际,用右手拉开一穿黑色西服戴眼镜的青年男子挎在右肩的挎包,将包内的钱包偷走,迅速塞进自己裤子内,而后迅速挤出人群。而小偷的所有作案过程早已被守候在此的东广场派出所便衣民警王春祥和王西军看在眼里,当他逃窜到14路公交车站调度室北侧站牌处时,被两位民警当场抓获,从其身上当场查获扒窃乘客的钱包(内有人民币435元,银行卡四张)。随后,民警王春祥和王西军又带着小偷到14路公交车上寻找钱包的主人。当民警对车上的乘客喊道:“谁的钱包丢了?”时,31岁的杨先生这才发现原来是自己的钱包被盗走。“西安的警察就是好啊,钱是小事情,可参加西洽会的证件和票据却相当重要啊……”杨先生在激动地说完这些话后,紧紧握住两位民警的手不放。

  截至记者发稿时,陈某被公安站前分局以涉嫌盗窃罪刑事拘留。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