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电职工李振华重走玄奘“取经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8:0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王昭玮 实习生 唐倩)昨日上午,古城上空飘起了小雨,但这并没有阻挡住山东农电职工李振华只身骑摩托车重走玄奘“取经路”的脚步。在大雁塔南广场,告别前来壮行的陕西省电力公司、西安供电局等企业代表及百余社会各界人士,农电职工李振华从大慈恩寺出发,正式踏上了现代西游之路。

  今年50岁的李振华是山东乳山市农电职工。去年当选“中国十大当代徐霞客”后,他被誉为中国第一农民旅行家。这次,李振华要骑摩托车重走1300多年前唐代高僧玄奘的“取经路”。希望通过亲身体验当年玄奘旅途的艰辛,弘扬战胜千难万险、勇往直前的精神。3月3日,李振华从家乡乳山骑摩托车出发,途经泰山穿越河南,于3月28日抵达西安。经过近10天的休整,昨日上午他已正式从西安出发,向西沿途将经过天水、玉门、安西、库车等地,从乌什进入吉尔吉斯斯坦,穿越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最后抵达古印度著名的佛教寺院———那烂陀寺,并分别向那烂陀寺和玄奘纪念堂赠送两幅书法作品“佛光普照”和“千古一僧”。回程时将从印度到尼泊尔由加德满都回国,最后从格尔木、西宁回到西安。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