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物局征集“中小学生眼中的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8: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娅蕊)即日起,市文物局将举办“我爱北京,我爱博物馆”青少年征文大赛,全市中小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博物馆是青少年的第二课堂,北京市拥有丰富的博物馆资源,包含科技、历史文化、革命、艺术、名人纪念馆等不同类型共143所博物馆。为了让博物馆在当代青少年素质教育中进一步发挥作用,让更多孩子主动走进博物馆,北京市文物局特意举办“我爱北京,我爱博物馆”青少年征文大赛。

  在京学习的所有中小学生都可以参加此次征文,结合人文奥运背景和学习生活,用自己的视角评述博物馆。学生可自拟题目,文体不限。小学生征文要求400至600字,初中生为800字左右,高中生为1000至2000字。

  本届征文活动从即日起开始,并将于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进行评比和颁奖。学生可以个人或学校为单位报送。通过交送、发邮件、邮寄等三种形式投稿。活动详情可登录北京文博(www.bjww.gov.cn)网站查询。RJ207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