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上“到付快递”最好电话核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8:07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方胜)快递因为能够节省时间,越来越多地走进了人们生活。昨日上午,市民莉莉也收到了这么一单快递,可她打到寄件人所留电话一验证,发现自己碰上的居然是以骗取快递费为目的的假快递。

  昨天一大早,某快递一位业务员一边叫着莉莉的名字,一边走进了她的公司,说是有她的快递。她还在想最近好像没有买东西,业务员就跟她说:“这是到付的快件,要收40元。”莉莉把快递拿到手里一摸,感觉里面是本册子类似的东西。可她没有听说有人要寄书给她。再一看快递单上,只有个××大厦的楼层和电话,也没有寄件人的姓名。她想也没有想,就按照上面的电话打过去,接电话的小姐却说根本没有寄资料给她。当面被戳穿,那名“业务员”只好飞快地走了。

  无独有偶,龙岗区王先生也遇到了假快递骗取钱财的事。当时王先生和妻子都上班去了,只有老父亲在家。一位穿着快递员工作服的小伙子上门说,王先生有一个香港寄来的快件,需要收件人付30元。老人接过快件,看到快递单上儿子的名字、电话和家庭住址都准确无误,没有多想就付了钱。晚上王先生回到家,发现所谓“国际快件”,竟然只是个牛皮纸的大信封,里面只有两张没有任何意义的图纸。

  王先生提醒说,个人的电话和住址等信息务必保存妥当,遇到这样的“到付快递”也要多留个心眼,如果可能最好打个电话验证一下。

  (请王先生领取报料奖100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