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总理抵京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8: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林立平 常璐)哈萨克斯坦总理卡里姆·马西莫夫9日晨抵达北京,开始其对中国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

  马西莫夫是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来华访问的。

  据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3日介绍,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在海南出席于12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开幕式期间会见卡塔尔、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瑞典四国政府首脑。温家宝总理将在北京同他们分别举行会谈。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理卡里姆·马西莫夫将于4月9日至1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卡里姆·马西莫夫生于1965年。他曾先后就读于北京语言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和哈萨克斯坦国家管理学院,学习经济学和国际法,并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他懂得英语、汉语和阿拉伯语三门外语。

  马西莫夫历任哈萨克斯坦劳动部高级经济师、外经贸部驻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办事处专家、哈贸易之家驻香港执行经理、阿拉木图贸易金融银行和哈人民储蓄银行总裁、运输通讯部部长、副总理及总统顾问等职。

  2006年1月,马西莫夫出任哈政府副总理。2006年4月至2007年1月,他任副总理兼经济和预算规划部部长。2007年1月,马西莫夫出任哈政府总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