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道路”:掩耳盗铃的“藏独”伎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8:21 西藏日报

  拉萨“3·14”事件发生后,西藏又一次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而此时,事件的组织策划者——达赖分裂主义集团,似乎觉得暴力犯罪的“成果”加重了他们与中央政府讨价还价的“砝码”,“迫使中国政府在2008年或者未来两年内解决西藏问题”的“时机”已经成熟。3月28日,他们狂妄地叫嚣:事件“表明了通过和谈寻求实现和解的紧迫性”,“希望能够运用智慧与藏人展开有实质意义的和谈”。

  “实质意义的和谈”到底要“谈”什么?达赖说得很明白:“我要再次重申:我对中间道路的立场没有任何的改变”,“我们非常真诚地为整个藏民族寻求名副其实的民族区域自治”。

  达赖集团又一次打错了如意算盘。这份无知而又不自量力的“呼吁”,不仅充分暴露出境内外“藏独”分子制造“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险恶图谋,同时也使人们更加清楚地看清了达赖集团“诚心实意”分裂祖国、顽固坚持“西藏独立”立场的丑恶嘴脸。

  所谓“中间道路”,用达赖自己的话说,“中间道路的框架,是‘五点和平计划’和‘七条新建议’,是寻求谈判的构想”,“‘五点计划’、‘七条建议’应成为中藏谈判的基础”。

  首先来看看“五点计划”和“七条建议”的出笼。

  1987年9月,被江河日下的独立“事业”扰得焦头烂额的达赖,以“第一是宗教目的,另外则是政治目的”为由“访问”美国,“拜访一些国会议员、参议员,并代表二百万西藏人民感谢他们在揭发中共侵略和暴行统治的史实上仗义执言”。美国国会少数极端反华分子果然“仗义执言”,为他炮制了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五点和平计划”,美国国会还提供讲坛,安排达赖在国会人权小组会上发表了这篇令世人震惊的讲话。随即达赖又在1988年6月窜到法国斯特拉斯堡,由他的“法律顾问”、美籍荷兰反华分子范普拉赫在“五点计划”的基础上“润色”了一份《对欧洲议会的演讲》,准备在欧洲议会发表第二次“重要演讲”。在遭到冷遇后,达赖便在欧洲议会大厅举行记者招待会,散发演讲稿,这就是所谓的“七条新建议”,又叫“斯特拉斯堡建议”。

  单从“五点计划”“七条建议”的出笼就可以看出,这完全是国际反华势力侵犯中国主权、干涉中国内政的产物,达赖如获至宝,以此提出所谓的“中间路线”,其中包藏了国际反华势力和达赖分裂主义集团不可告人的祸心——

  改变西藏属于中国的法律地位。“中间道路”的核心是所谓的“和平区”、“缓冲国”、“联盟”,其目的是要把中央和西藏地方的隶属关系,变成类似西方的“宗主国”与“附庸国”、保护国与被保护国的关系,从而改变西藏的法律地位。按照这一逻辑,中国政府虽然“负责”西藏的外交事务和防务,但西藏依然是一个拥有半主权或部分主权的“国家”。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