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小学圈钱有方自开小卖部 禁止学生外出购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8:26 南海网

  从上个学期开始,海口市白龙小学校园内开了两个小卖部,学生们听到下课铃立即往小卖部跑,争抢买零食,学生家长们担心:校园是教书育人的场所,办起小卖部,使很多小学生无心向学。

  “每天给孩子一元钱的零花钱,孩子总嫌少,后来才发现,原来校园内开了两个小卖部,孩子们买东西时还要比谁买得多。”昨天,一位学生家长向本报设诉,孩子告诉她,老师说同学们只能在学校里的小卖部买东西,不能在学校外面买。谁在学校里买的东西多,会受到老师的表扬。

  王女士说,校园内开小卖部,不仅容易使小学生养成吃零食的坏习惯,还会染上相互攀比的坏毛病。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海口市文明东路和白龙南路交叉路口的海口市白龙小学。此时,下午课还没开始,很多早到的小学生们就挤在校园内的两个小卖部买东西。第一节课下课铃声一响,学生们又蜂拥而至,将小卖铺窗口堵了个水泄不通。记者在校内两个小卖部里并没有看到营业执照。

  对此,海口市白龙小学的林校长说,以前,在学校门口乱摆乱卖的流动摊点很多,把校门口的出路都快堵死了,怎么赶都赶不走。这些流动摊点卖的东西大部分都是三无产品,对学生的身体健康是个很大的威胁。所以学校一直都提醒学生们,不要在校外的流动摊点上买东西尤其是食品。而为了方便学生购买,从上个学期开始,学校自己在校内开了小卖店,安排专人负责经营,所有的收入也都归学校所有。学校从来也没有要求过学生必须在学校内买东西,可能是学生没有和家长说清楚,以至于产生了误解。

  据美兰区教科局负责人介绍,教育部门一般不提倡在校园内设立小卖部,但如果校方出于勤工俭学的出发点,小卖部也可以设立,但设立的前提条件是,小卖部要经过卫生、工商部门的许可,在取得相关证件之后才能开店,否则教育主管部门将责令其整改。至于家长们反映小卖部影响孩子学习一事,他们将会过问。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